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九楼上飘下一张遗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3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昨日上午9时许,省城某大医院发生惊险一幕:一名20岁的小伙子坐在19楼的阳台上,双腿伸出栏杆外,声称不想活了。危急时刻,一位女护士长赶到现场。经过女护士长2个多小时的苦劝,小伙子终于放弃轻生念头。据了解,小伙子是河南人,其女友患了白血病无钱治疗,于是他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河南小伙欲跳楼轻生

  昨日9时许,省城某医院清洁工正在打扫卫生。突然从空中飘下一个纸团,她捡起来一看,吓了一跳,是封遗书。“……如果你走了,我也不想活了……我先走一步了……”她抬头一看,只见19楼阳台护栏上坐着一个小伙,双腿已经伸出护栏外。“不好,有人要跳楼!”清洁工赶紧向医院有关负责人汇报。几分钟后,医院负责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小伙子情绪十分激动,不时大声叫喊着:“我不想活了!”

  民警、医院有关负责人赶紧商量营救对策,决定让外科护士长罗女士上前劝说,其余人员原地待命,以防止惊动轻生小伙子。罗护士长慢慢走向小伙子。“小伙子,有话好说,千万别干傻事。”

  重病女友救命钱被偷

  据小伙子说,他叫小强(化名),今年20岁,河南人。其深爱的女友不幸得了白血病,在南昌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现急需钱做手术。他四处奔波,好不容易借了3500元钱,但途经合肥时,钱包被小偷偷了。“她如果走了,我活下去也没什么意思。”小强绝望之下,在26日晚偷偷爬上该医院19楼楼顶,准备了却自己年轻的生命。

  护士长救下轻生人

  “小伙子,你还年轻,有困难说出来,我们会帮你的。”罗护士长慢慢取得了小强的信任。“你借我3500元钱,我马上下来。”小强提出了自己的条件。罗护士长当即答应了。几分钟内,医院筹集了3500元现金。拿到钱后不久,小强慢慢爬到了阳台上。正在楼梯口的民警、医院保安一拥而上,将近乎虚脱的小强扶了起来,带到一间房内休息。经询问,小强已一天没有进食了。罗护士长拿来两盒酸奶,让小强喝下。“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扑通一声,小强一下子跪倒在地,连声道谢。目前,安庆路派出所正在处理此事。(王峰冯兰友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