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克勒”形象代言人昨决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49 东方早报

  8位超过50岁的中老年人昨天找到了属于他们的舞台,他们以各种才艺表演展示了自己的风采,目的是为了当上大众书局鸿翔店的“老克勒”形象代言人。最后,通过走秀表演、才艺展示和现场问答三项比赛,在一家文化传播公司担任演出部主任的万胜利获得了这一特别的荣誉。

  作为评委之一,在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文化典籍系副主任陈丽菲看来,万
胜利之所以获胜,不仅因为他从父亲身上传承了“老克勒”的气质,还因为他表现出了“老克勒”所应该具备的知识底蕴。

  从4月份开始,大众书局鸿翔店就开始寻找一名上海“老克勒”做该店的形象代言人,年纪在50岁以上、有资历是对代言人的基本要求,酬劳是5000元的奖金礼品。经过2个月的选拔,最终确定8位候选人,其中年纪最大的为67岁,年纪最轻的50岁。

  拉丁舞、脱口秀齐上阵

  凑巧的是,在8位参赛者中,就有3位表演了各种舞蹈,尽管都超过了50岁,但是他们都在众多观众面前,大方地跳起了节奏轻快的恰恰、拉丁舞。

  尽管56岁的张信康未能获得“老克勒”形象代言人的资格,但在评委看来,他的腔调和打扮却是8个参赛者中最接近“老克勒”的,头戴白色的毡帽、架着一副四方形的墨镜,还有花衬衣和翻边西裤。张信康自诩自己是“张克勒”,和舞伴在舞台上潇洒地表演了一段恰恰舞,博得台下一片掌声。

  

“老克勒”形象代言人昨决出

  从8位选手中胜出的“老克勒”形象代言人万胜利。早报记者许海峰图

  一身西装打扮的万胜利虽然没有热辣的舞姿,但是一段由儿歌、流行歌曲混编而成的“脱口秀”更让人感到惊喜,时而普通话,时而上海话再加上丰富的肢体动作,在“才艺表演”这一项目中,万胜利就获得了30分的满分。

  27岁青年未能进决赛

  在大众书局招募“老克勒”做形象代言人的过程中,有一位年仅27岁的青年沈先生报名要求参加这一比赛,不过最后,他因为年龄未到比赛要求而未能参加此次比赛。

  沈先生在此前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曾经认为自己像“老克勒”年轻的时候,不过,在昨天参加比赛的8位选手看来,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能理解真正的“老克勒”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在昨天的比赛现场,59岁的任杭龙自信地说,他报名参加此次比赛的一个原因就是希望向年轻人展示“老克勒”的风貌。

  万胜利在自己创作的诗歌中说,“老克勒”历来指的是老上海的时尚精英男士,然而,“老克勒”不只是老上海的遗存,新时代的“老克勒”更是赋予了崭新的历史概念。

  “自由、快乐、健康、潇洒”,在这些选手看来,这才是新时代的“老克勒”所应该具有的风采。

  这一比赛显然受到了不少中老年朋友的喜欢,66岁的梅忠虽然没有赶上报名时间而最终无缘决赛,但他昨日还是到了现场,并当场为大家献上了绝技:倒立唱歌,当他在倒立的时候还洪亮地唱出《红梅赞》时,在场的8位选手也被他所折服。

  比赛结束后,大众书局图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何根祥表示,8位选手的多才多艺让他印象深刻,并考虑成立上海“老克勒”业余艺术团。

早报记者 陈辉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