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村民徒手刨砖救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55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王搏摄

  139×××××576手机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99元):

  一家“种子站”的房顶突然坍塌,多名伤者被埋在废墟中不能动弹,附近群众闻讯赶来后,徒手挖出伤者并送到医院。

  新报记者王搏

  昨天13:00左右静海县台头镇发生坍塌的“种子站”位于马路边,此时的“种子站”内已是一片废墟,破木头和烂砖头全都散落在地上,很多村民都在议论着刚才发生的一幕。记者看到,“种子站”的房顶已经全部坍塌,遍地的砖头瓦块中还隐约可以看见血迹。

  参与救人的郝姓村民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他曾听“种子站”里的人说,他们的房顶有点“漏”,但大家听后谁都没有在意。直到11:30左右,“种子站”突然传出“哗啦”一声巨响,地面都被砸得震动起来,他猛然想到“坏了!‘种子站’出事了”。

  事情发生后,很多村民急忙跑过来查看情况,只见“种子站”早已面目全非,屋里屋外到处都是破木头和烂砖头,空气中弥漫着尘土。“里面的人跑出来了吗?”“好像没有,被埋在里面了吧?”村民们面对眼前的废墟都有点儿害怕,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咱们还是进去看看吧,砖头底下肯定还埋着人呢!”话音刚落,闻讯赶来的七八名村民便急忙跑进废墟,冒着墙壁随时倒塌的危险,仅凭双手在废墟中挖起来。“大家都轻点儿,小心看看脚底下有没有人!”村民们相互提醒着往里走,小心翼翼地寻找着伤员。

  尽管倒塌现场已是一片混乱,但村民们救援起来却显得有条不紊,有人负责运砖头,有人负责搬砖头,还有人负责抠砖头……“快来人,这儿埋着一个人!”“先救这个,这个人被砸得挺重!”村民们七手八脚地把砖头搬开,将灰头土脸的伤者一一挖了出来。

  “伤员们的情况很吓人,有的人伤势比较重。”独自背出两名伤员的陈大爷告诉记者,当时,很多人都在外面帮忙清理现场,他很快便从废墟中找到并背出了一名轻伤员。随后,他又在砖头下挖出一名神志不清的伤员,而且那名伤员的鼻子还不住地流血,他见状急忙将这名伤员背了出来。

  “种子站”内的伤员被逐个救出后,又被众村民立即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治疗。记者从台头镇卫生院了解到,事故中受伤的全是本地人,从当时的情况看,应该没有生命危险。该卫生院一共收治了两名伤者,因为伤势比较轻,经过简单处理已回家静养,其他伤势较重的伤者则被送到县医院和市医院,具体伤情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