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拇指宝宝”昨出院 在妈妈肚里仅呆了25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59 扬子晚报

  “我们回家啰!来,笑一个!”昨日,只有25孕周的早产男婴小壮壮终于可以出院了,记者在浙江省妇保医院见到他时,小壮壮正活泼地躺在小床上东张西望。3个多月前,小壮壮成为该院最小胎龄早产的“拇指宝宝”,他只在妈妈肚子里呆了25周,就提前4个月来到这个世界,是该省迄今为止成功救治的最小婴儿。出生时体重仅930克,属于超低体重儿,小腿只有成人拇指那么丁点大。

  42岁的张女士,直到怀孕第6个月,检查都是正常的。春节期间,她带着25周孕龄的宝宝,开开心心地和家人一起外出游玩。可能是玩得太累了,小宝宝竟迫不及待地想“跑”出来。2月2日中午,张女士突然发现羊水破了。家人把张女士从义乌送进省妇保医院,2月3日中午12点33分,医护人员为其实施剖宫产,宝宝呱呱坠地。

  “这个婴儿只有25孕周,是我们院至今胎龄最小的早产儿,出生时只有930克,身长36厘米,是超低体重儿。婴儿身体各方面发育都不成熟,特别是肺部,生活能力非常低下。”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朱以琳医师告诉记者,“婴儿刚出生的时候,呼吸困难,身体呈青紫色。我们给他用人工呼吸机通气,并用一种肺表面活性物质来防止肺萎陷。”

  在医院整整呆了113天后,小壮壮体重迅速长到了2855克,已达到正常新生儿的体重水平。小壮壮很乖巧,每次看到妈妈就特别开心。朱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小壮壮无任何异常,昨日已“获准”出院。(据今日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