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田青春医疗队”再赴达日开展扶贫医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3日,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的“田青春医疗队”再次前往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开展扶贫医疗活动。

  去年,为将“田青春精神”发扬光大,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建了这支医疗队,并于5月10日奔赴达日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医疗队以田青春为榜样,克服高寒缺氧、交通不便等诸多困难,以随叫随到的服务态度、熟练的诊治技术、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各
项任务。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共诊治各类患者1760余人次,出诊40余次,指导接生35人次,开展各类较大手术32余次,参与危重病人抢救90余次。

  同时,“田青春医疗队”帮助达日县医院完善医疗质量管理制度,开展临床教学和新业务、新技术培训指导工作,提高了当地医护人员的整体素质。医疗队还利用节假日,多次上街宣传义诊,向一些贫困患者免费发放药品。在巡回医疗中,医疗队到达上红科、下红科、窝赛、建设等乡镇为牧民群众服务,在自然条件恶劣、田青春曾奋斗了18年的上红科中心卫生院,医疗队共诊治患者230人次,出诊26人次,抢救和诊治危重患者18人次,行程达280多公里。

  这次由5名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田青春医疗队”,将继续在当地开展巡回医疗、临床教学、技术培训、宣传疾病预防知识等工作。 (作者:薛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