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MP4产品鱼龙混杂迷人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5月27日讯能播放短片的MP3也敢叫MP4?目前,市场上销售的MP4产品鱼龙混杂,让购买者摸不清头脑。据悉,我国MP4标准将于6月份出台,届时,市民可依据标准进行选购。

  近日,市民王先生来到山大路科技市场,选购一部MP4作为女友的生日礼物,在市场里逛了一圈,他不禁被各种MP4的宣传介绍搞得有点蒙,产品的价格从200多元到几千元
,功能从播放音视频到电子书、游戏、录制电视节目不一而足。最后,王先生选购了一部价值399元的MP4,而女友使用时却发现网络下载的电影多数无法播放,必须通过软件进行转换,不仅转换时间漫长,播放质量也难让人满意。

  记者走访赛博数码广场和山大路科技市场发现,很多经销数码产品的摊位都在卖MP4,品牌更是数不胜数。在某摊位前,记者看到商家正在促销一款299元的MP4。“这款MP4咋卖得便宜,与两三千元的有啥区别?”面对记者的询问,店员滔滔不绝地介绍起来:彩屏、播放电影、海量内存等等。“相同的功能,何必多花钱呢?”店员劝说记者购买。

  随后,记者来到一家随身影院的专营店,老板向记者介绍,目前,不少商家热炒MP4的概念,一些能播放短片的MP3也敢叫MP4。其实,真正的MP4需具备高分辨率的彩色屏幕、支持多种视频格式、拥有大容量存储空间,而一些伪MP4虽能播放短片,但受机器配置的制约,其播放时间、播放质量都大打折扣。

  据悉,目前,多家主流MP4厂商正协助政府部门制定MP4标准,并拟于6月份出台。按照此规格,MP4被界定为“直接AVI视频文件、屏幕不小于2英寸”的机器,如此一来,市场上一大部分产品将不能称作MP4,充其量只是视频MP3。业内人士表示,标准确立后,消费者可以依据规格,考虑自身需求、经济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MP4产品。


记者 桑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