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六一”我们不想只看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孩子们的节日里,他们更希望能够自己作主,将自己的真实意愿通过轻松、多样的方式体现出来。

  本报济南5月27日讯“六一”临近,孩子们希望怎样过自己的节日?省城一所小学的校园抽样调查发现,过半数学生不喜欢“六一”只是看文艺节目。他们更希望自己的节日能够自己作主,更轻松、更多样。

  为了了解学生们对于儿童节的真实想法,济南民生大街小学日前面向1-6年级所有班级的学生,发放了100份调查问卷,问卷内容涉及3个大问题:孩子们心目中怎样过“六一”最好,如果让自己组织,会选择什么方式?对今年的“六一”有什么建议?自己有什么打算?

  接受调查的孩子们对问卷进行了认真填写。孩子们的想法丰富多彩,大大超出了学校的预料。

  调查显示,孩子们对于“六一”都很喜欢,但是对于组织方式却并不是很满意。经学校统计,有50多个孩子认为,“六一”应该是孩子们自己的节日,不应该只是看节目看表演,而应多样化:

  “不要再表演了,因为表演者累,而且同学们坐在那里也很热。”

  “我经常听同学说,儿童节太没意思了,只看别人的演出。”

  “不能光是联欢会,还要搞一些校外的活动。”

  “不要搞成演员在上面演,同学在下面看,那会让人感到索然无味。”……

  对于“六一”的过法,孩子们提出了自己的各种建议和打算。这些建议包括:放假、游园、搞一些趣味性的比赛、看电影、郊游野餐、去科技馆博物馆、逛书店、把手拉手小伙伴领回家、帮父母做家务等等。

  民生大街小学王淑青校长介绍,孩子们对于自己的节日都很有主见,他们建议之多,内心之丰富,也超出了老师们的预料。王校长表示,今年儿童节期间,学校将考虑孩子们的意见,多组织游园等孩子们期望的活动,给予孩子更多的自主权,让他们开心过节。

  越来越多的小学已经意识到孩子们的自主想法。近日,济南甸柳一小、经五路小学等先后开展了“我的节日我作主”等活动,通过集体活动、图书购买等活动,增进亲情、友情和师生情,使少年儿童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记者 温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