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高中全省招生竞争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两高中全省招生竞争激烈

  省实验中学报名现场,家长排起长队。温涛摄

  本报济南5月27日讯录取比例低于1:25或者1:10。27日上午,省城两所知名高中面向全省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的报名工作同时进行。依据往年的经验和目前的报名情况,其竞
争程度之激烈,远在高考和中考之上。

  这两所学校是省实验中学和山师附中,经过教育部门批准,分别面向全省招收100名和4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由于孩子们现在正忙着备考,报名的责任基本都落到了家长身上。

  上午10时许,记者在省实验中学报名现场看到,带着孩子荣誉证书等资料前来报名的家长络绎不绝。来自淄博临淄区的徐建辉给自己的女儿报名,据他介绍,女儿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前3名,在年级的名次也很靠前。之所以选择让孩子参加省实验中学的考试,主要是考虑到该校的教育环境和教学质量,也想通过寄宿制让孩子得到锻炼。来自齐河县的莫小春先生也给女儿报名,他说女儿成绩也不错,希望让孩子享受更好的教学环境。两位家长均对实验中学往年的全省招生政策较为熟悉。

  据省实验中学副校长张克宏介绍,省实验中学从2001年面向全省招生,招生人数从最早的40人,增加到100人。去年学校招80人,报名者2300多人,录取比例低于1:25。27日全天报名者数量已经接近1000,根据往年经验,报名总量应该会超过去年。

  另据山师附中校长助理张宪臣介绍,27日报名200多人。去年该校招40人报名400多人,录取比例大约1:10。而今年该校中考济南市计划招收1360人,实际报名1760人,录取比率约为80%。

  采访中,有关家长和教育界人士认为,除了良好的师资和教育水平等因素,这两所学校比较注重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全面发展,在课改方面也走在前列,能够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而这也反映出,家长对于优质教育资源和素质教育的需求和期望。


记者 温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