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材采购收回扣列入我省整治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3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同步新闻

  本报讯 (记者 佘峥)教育系统也要治理商业贿赂,24日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视频会议对此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这几年陆续有基层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工作人员在教材图书发行过程收受
“回扣”被查办。2005年8月,福建省在开展省属高校教材、图书采购管理情况审计调查中,发现一些高校的教材招标仍未全面执行,折扣、手续费结算不规范等问题。上个月,从有关部门提供的情况看,外省查处的职务犯罪案件中牵涉我省一些学校,这些学校的个别工作人员违规收受图书教材折扣、回扣。

  会议说,接下去,各部门、各学校要以本部门、本学校2003年1月1日以来在经营、建设、财务、购销中的情况为重点进行对照检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布置自查自纠的覆盖面要达到100%。自查自纠的重点包括:教材、教辅、图书的编审、印刷、发行、选用、购销,教学仪器设备采购、大宗物资采购,附属医疗单位医药和医疗器械采购,工程建设,产权交易,校办企业经营,后勤服务等方面。(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