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舟招景”百龙聚珠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李天天通讯员天宣杨静潘剑明)昨日,一年一度的天河区珠村“龙舟招景”活动在深涌河举行,来此“应景”的龙舟多达百艘,虽然下着大雨,依然吸引了几万人前来观看。

  昨日上午9时30分,深涌河两岸已是人山人海,有的登楼远眺,有的临时搭起棚架作观赏台,更多的人挤在江边。珠村龙舟的名气特别大,其中一条乌龙公长12丈,可载百人。
而珠村每年一度的“招景”也是久负盛名。昨日,各村的龙舟通过珠江纷纷顺水来到珠村“应景”,轮番通过迎龙桥,旌旗摇动,锣鼓阵阵,百桨齐动(见下图)。虽然不是比赛,但大部分龙舟的划手都穿戴整齐,配合着锣鼓的节奏,整齐划一地划龙舟。在龙舟上,除了成年男子,还会有一些七八岁的小孩。别看他们人小,划起龙舟来,架势一点不输大人。

  根据传统,“龙舟招景”活动会从农历五月初一开始在各地轮流举行,一直延续到五月初五。广州接下来比较大的“龙舟招景”活动还有初二的长洲景、初三的车陂景、初四的南湾景以及初五的石牌景、猎德景和冼村景。

  

“龙舟招景”百龙聚珠村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