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期吉祥车牌拍卖比首期冷清 33个车牌流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14.1万宝马车主拍走"888"

  新快报讯(记者牟晓翼钟起龙实习生洪厚兴)昨天上午9时,第二期广州市公开竞价发放小汽车号牌在广东体育馆举行,到中午1时拍卖完毕时,160个车牌号共拍出127个,33个车牌号流拍、25个车牌号以底价拍出,“粤APP888”以14.1万元成为成交价最高的一个车牌号。

  昨天上午9时,拍卖会正式开始,现场只有130人左右。与第一期拍卖会相比,此次参加竞价的车主明显少了许多,现场冷清,没有出现激烈竞价。拍卖由“粤APP168”拉开帷幕,底价5000元,最终80号竞价者以2.5万元竞得。40分钟后对第一个“888”车牌号的竞价是昨天最激烈的一次角逐,最终该车牌号以昨天最高价14.1万元被899号车主竞得。

  中午12时14分,车牌序号为86的粤APS088车牌号首先以底价拍出,6分钟后,车牌序号为93的粤APT088成为第一个流拍的车牌号。随后现场气氛转向低谷,很少出现竞价场面,有的竞价者甚至打起了瞌睡。以底价拍出和流拍的车牌号不断增加,至拍卖完毕时,共有33个车牌号流拍,25个车牌号以底价拍出。从出现第一个以底价拍卖的车牌后,其后的75个车牌号仅用了50分钟就拍卖完毕,而此前的85个车牌号却用了3个多小时。记者发现,昨天拍卖的“888”车牌全集中在前46个车牌里,而不是按序列平均分布,除第一个“888”以14.1万元的价格拍出外,其他的“888”都以5万元左右的价格拍出。据了解,原来曾被看好的C5555仅以3.9万元被拍走,而全场最有特色的C5678,被668号车主以3.5万元拍走。

  对于昨天的拍卖情况,拍卖所人员表示,这是由于有了上次的经验,车主们更加理性。“最主要的是参与竞价的人少于所拍卖的车牌号,这样必然会导致许多车牌流拍。”负责此次拍卖活动的广州产权交易所李总说。

  

二期吉祥车牌拍卖比首期冷清 33个车牌流拍

  上图:持899号竞价牌的男子以14.1万元竞得粤APP888车牌号。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花絮:宝马杀败奔驰

  “接下来的车牌序号是13,车牌号为粤APP888,起价2万元。”当拍卖师报出车牌号后,富豪们开始了对第一个“888”的角逐,“6万”、“8万”,之后竞价以万元为单位上涨。到12万元时,633号———一位身穿粉红色裙子、戴墨镜的女子开始与穿黑色短袖衬衣的899号男子PK,“12.5万”、“12.6”、“13万”、“13.8万”。当黑衣男子喊出“13.9万”后,戴墨镜的女子犹豫了许久还是喊出“14万”。在大家都以为第一个“888”将被该女子拿下时,黑衣男子喊出了“14.1万”并最终获得该号。随后该男子驾着一辆3系350宝马车离去。“以14.1万取得这个车牌号我认为非常值,比上一次的‘888’便宜多了。”他说,“我准备了20万元来得到这个车牌号,这个‘888’我志在必得。”戴墨镜的女子随后以10万元竞得“粤APP999”,她离开时驾着一车牌号带“888”的奔驰车。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