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导演兼主演柳云龙:文化传播也要讲究方式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5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不是共产党员的柳云龙以共产党人的情怀策划、导演、主演了一部34集的电视连续剧《暗算》,在全国各大电视台上映一路夺冠,5月26日,柳云龙做客新浪畅谈《暗算》。

  柳云龙说,最近一段时间自己突然觉得有点喘不上气,甚至在拍摄过程中的一些想法都被大家总结了出来,作为导演,他也很高兴,这也表达了大家很喜欢这部戏,因为拍这
部戏的前提是让大家喜欢看这部戏,在喜欢看的前提下才能有一些思考。

  既当主演又当导演,柳云龙承认自己很辛苦,但还能承受,你从事了这个职业,不累就不对了。他现在感受最大的还是压力,接下来该怎么办,拍一些什么样的戏,塑造什么样的角色来超越安在天。他说,当一个角色真正深入人心的时候,你想把这个定位重新打破,很难,但是我会往这个方向去努力。

  柳云龙认为现在我们国家的意识形态的背景非常好,而且《暗算》是借助了这样一个题材——侦破破译,而说的是精神层面的事情。做剧本的过程中他更多的是考虑怎么样让它首先好看,怎么样通过各种各样的技术手段和方式来吸引大家坐在电视机前,大家愿意看了,才能领会到导演、编剧、主创要说的精神层面的东西。也就是说,文化传播和文化渗透是要有方式方法的,不是说我给你一本书,这本书好看不好看我不管,你必须要看,我想,他可能是看了,但是能进入他思想里面的东西没有。所以,做戏不管是什么题材,我们首先要讲究一个好看,讲究一个方式和方法,首先要站在一个揭示的角度,而不是揭露、批判的角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