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止失业保险基金流失 我省开展专项反欺诈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15 云南日报

  前日,记者从昆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省即将开展反失业保险基金支付发放欺诈工作。昆明市已成立市级社会保险反欺诈领导小组办公室,并要求各县(市)区劳动保障局制定实施方案,开展工作。

  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化,近年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数增加,失业保险基金支付压力加大,同时,在失业保险金支付发放环节上,有少数失业人员重新就业或办理退休后仍然领
取失业保险金,致使失业保险基金流失。为了有效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反失业保险基金支付发放欺诈工作,强化和推动失业保险的基础管理,减少失业保险基金流失,规范完善失业保险金管理发放。

  昆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要求各县(市)区劳动保障局,在整个检查活动中,对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在各个阶段上报的报表、书面材料进行分析研究总结,边检查边整改,注意各个阶段数据的收集整理,于10月25日前将失业保险反欺诈检查调研综合报告上报市级社会保险反欺诈领导小组办公室。

  又讯为维护参保职工的合法权益,保卫基金安全完整,昆明市社会保障监督委员会决定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欠费企业职工个人缴费情况检查调研工作。

  记者胡建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