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专家讲文化遗产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原建军实习生樊文波)25日,由省委组织部、省文物局主办、西北大学文博学院承办的我省首个文化遗产保护专题培训班在西北大学萃园宾馆举行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为期5天,期间将由权威学者作系统的专题讲授,并邀请国家文物部门和省文物部门的研究人员作政策法规、遗产保护现状等方面的讲座。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也将专程前往视察授课。

  开班典礼上,省文物局局长赵荣说,近年来,我省文物发掘收获颇丰,对其保护投入也不断加大。然而,一些基层部门工作者保护意识淡薄,积极性不够;队伍建设不够理想;基建工程中破坏文物现象仍然存在;文物犯罪急需有效遏制等种种问题都急需解决和克服。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共51人,均为我省各级政府部门主管文物工作的领导和省文物局直属文物单位的主要领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