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动路清雅斋饭庄员工恶性暴力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5月26日晚,莲湖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依法清理取缔劳动路清雅斋饭庄出店占道经营时,遭到该店五、六十名工作人员恶性暴力抗法,20余名执法人员遭到围攻,受伤人员达11人之多。据悉,这是我市城管执法队伍成立以来遭遇的最严重最恶劣的暴力抗法事件。昨天晚上,市创卫办就此事专门召开了新闻通报会。

  5月26日下午6点半,莲湖区城管执法局按照全区创卫工作统一部署,组织10支执法
队伍分成3组对辖区重点路段非法占道、出店经营进行清理取缔。8点20分左右,直属大队、执法六、八、九中队组成的西片整治组巡查至劳动路清雅斋饭庄时,发现该店门前违规出店,占道摆放了七八张桌子、20余把凳子、明火烧烤炉具1个、明火亮灶1套进行夜市经营,严重影响市容市貌,阻碍了过往群众通行。

  执法人员当即对这种屡纠屡犯、破坏城市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制止和取缔,对非法经营工具暂扣。不料,执法车辆即将驶离现场时,被该饭店工作人员强行拦下,数十名店内员工一哄而上将装在3台执法车辆上的200余件证据物品和执法人员手中的1件取证设备全部强行抢走,并对上前阻止的20余名执法队员进行围攻、殴打。该饭店总经理不但不及时制止本单位员工违法施暴,反而怂恿唆使店内数十名人员大打出手,致使当日带队执法负责人赵军及队员陈伟当场昏迷,队员杨甫宁受重伤,10名执法人员不同程度受伤。1名过路群众因对清雅斋饭店员工的野蛮违法暴力行径进行劝阻,竟也遭到饭店员工的粗暴殴打。后在120急救中心和其他队员的帮助下,受伤的执法队员和群众被送往西电医院紧急救治。经初步诊断3名重伤执法队员均为急性、闭合性颅脑损伤和脑震荡,并伴有胸腹部软组织挫伤及头、颈、背部血肿,必须住院治疗。受轻伤的群众经医务人员处理后被公安人员护送回家。

  区城管执法局领导闻讯后,立即带领公安三大队民警赶往事发地,进行了紧急部署和处理。事件发生后,莲湖区政府、市区城管执法局的有关领导都前往医院看望了受伤队员。

  昨天,市创卫办就此事专门召开了新闻通报会。会上,莲湖区政府、区城管执法局的负责人介绍了事件发生的经过,清雅斋饭庄的主管上级西饮集团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经过初步调查了解,清雅斋饭庄占道经营是事实,他们将配合公安部门继续调查了解事件的详细情况,如果确实存在暴力抗法,他们将依据自己公司内部的规定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绝不姑息。

  据悉,市上有关领导已就此事作出批示,要求高度重视,严肃查处,尽快处理。公安城管支队成立了专案组,对此事展开详细调查,清雅斋饭庄总经理及相关工作人员已经被传唤询问。(清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