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十的哥“围剿”两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38 温州都市报

  5月26日凌晨1时许,瓯海区新桥街道的一条街上,两名外地男青年正鬼鬼祟祟盯着过往路人和车辆。突然,从四面八方冲出来三十多辆出租车,一下子将这两人逼进一条小巷的墙角。在河南籍的哥小冯的带领下,众的哥把这两名涉嫌抢劫的男青年按倒在地,扭送到随后赶来的瓯海公安分局娄桥派出所民警的手中。

  一时大意的哥遭抢

  事情还得追溯到5月25日。当天凌晨1时许,小冯的出租车刚刚载了一趟客,从新桥前往瞿溪。当从瞿溪返回新桥时,有两名男青年上了他的车。上车后,这两人只说了句“到古岸头”,接着便闷声不响。小冯见状便起了疑心,因为他知道从新桥到瓯海区娄桥街道古岸头村有几条路可走,而且其中一条路经过被的哥称为“守护神”的警务查报站。于是小冯试探着问:“我们走哪条路?”不料对方回答:“随便你开,10元钱把我们送到就行。”

  闻言,小冯不觉放松了警惕,将车一直开到古岸头村偏僻之处才停住。就在这时,两名男青年突然凶相毕露,掏出明晃晃的利刃架住小冯的脖子,抢走了他身上的400多元钱。其间,小冯冷静沉着应对,并牢牢记下对方的相貌特征。

  冤家路窄堵截劫匪25日晚,小冯照例出车。26日凌晨1时许,当车子经过新桥街道一条大街时,路边的两名男青年引起了他的注意。只见对方走走停停,且不时交头接耳。为了看清楚些,小冯特意将车子靠近对方。定睛一看后,他几乎叫出声:“就是这两个小子昨天抢了我的钱!”为了不认错人,小冯先后四次将车子巧妙地接近这两名男青年,把他们看得清清楚楚,“没错,就是他们!”小冯一边用手机报警,一边思忖着如何应付。

  此时,这两名男青年没有任何察觉,一直在大街上缓慢游移。在民警赶来之前,小冯怕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跟丢人。“不行,得找人帮忙。”小冯急中生智,开始拨打同在温州开出租车的老乡、朋友等人的电话。

  接到小冯的求助电话后,众的哥二话没说就往这边赶。路上,他们又打电话给其他夜班的哥……就这样,几分钟之后,正在附近出车的数十名的哥都收到了这一信息,大家加足马力,从市区各个方向纷纷向新桥街道靠拢。

  的哥越聚越多,开着车紧紧盯住这两名男青年。两名男青年很快意识到大事不妙,于是拔腿就跑,随即一溜烟钻进一条小巷里。“他们跑不了了!”熟悉地形的小冯立即引领大伙堵住小巷两头,并下车追赶。很快,在小巷的墙角,这两名男青年束手就擒。“护送”车队宛如长龙

  接警的瓯海公安分局娄桥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当民警在的哥协助下扭住涉嫌抢劫的两名男青年走出小巷时,“刹那间,巷口响起一片车子发动的声音,齐刷刷射出的车灯亮如白昼。”经办民警事后说。

  此时,仍然有许多的哥陆续赶到,一名的哥说:“当时场面壮观极了,押送嫌疑人的警车走在前面,我们跟在后头,夜幕下的车队宛如蜿蜒的长龙。”

  经民警连夜审讯得知,这两名男青年分别为湖南籍雷某和重庆籍黄某,他们对抢劫出租车司机小冯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被的哥抓住之前,他们正在物色下一个目标。现两人已被依法刑拘。陈博盛陈明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