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小说大奖青岛颁发 著名作家评论家济济一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39 大众网

  本报青岛5月27日讯今天,由中国小说学会主办、半岛都市报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小说学会奖颁奖典礼在青岛开幕,百余位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权威文学期刊主编济济一堂,共同出席了这次中国文坛三年一度的盛会。

  中国小说学会常务副会长雷达、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心田、大众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张瑞云、半岛都市报总编辑廖鲁川等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作协副主席、
著名作家铁凝、陈忠实,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邓友梅等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下午,此次颁奖典礼的最高潮——第二届中国小说学会奖颁奖开始。刘醒龙的《圣天门口》获长篇小说奖、陈应松的《太平狗》获中篇小说奖、魏微的《化妆》获短篇小说奖,三位作者分别获得了6万元、4万元、2万元的奖金。大会同时为杨志军等7位上榜作家颁了奖。

  据了解,自2003年起,本报连续三年主办中国小说排行榜评选活动,在中国文学界和文化界产生了重要影响。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小说学会会长冯骥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齐鲁晚报连续三年主办中国小说排行榜评选活动,半岛都市报承办第二届中国小说学会奖颁奖典礼,大众报业集团及所属报刊显示了战略眼光,有宽广的文化视野,表现出主流媒体可贵的文化品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