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名旅客霸机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因为机械故障原因,昨日东航MU5437航班延误5小时从青岛起飞,50余名旅客因为不满航空公司开出的补偿条件,在黄花机场霸机近2小时。

  昨晚10时30分,邵阳旅客翟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2205000投诉,称青岛—长沙—昆明的东航MU5437航班延误5小时。据介绍,该航班原本应于下午1时40分从青岛起飞,但直到下午6时30分时才起飞。航空公司称航班延误的原因是机械故障,并表示飞机抵达长沙后办理
相关补偿事宜。晚上8时50分,该航班飞抵长沙黄花机场。东航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公司的内部规定,航班延误4至8小时内每名乘客补偿现金100元或者代金券200元。旅客对此不满,称其是单方面的“霸王条约”,要求补偿现金200元。在遭到拒绝后,50余名飞行目的地为长沙的旅客不肯下飞机。

  东航公司代表和黄花机场工作人员上机反复和旅客进行沟通,但直到晚上10时10分仍然未果。由于该航班上还有旅客要飞赴昆明,而昆明机场次日凌晨1时将关闭,如果飞机再不起飞,飞赴昆明的旅客将必须在长沙过夜。在机场警方的再三劝说下,10时40分,50余名乘客陆续下机。至此,旅客霸机时间接近2小时。随后,黄花机场工作人员及时将旅客安排到机场宾馆休息。MU5437航班也很快起飞飞赴昆明。截至今日零时记者发稿时止,旅客与东航仍在就补偿事宜进行协商。

  你遇到过航班延误的情况吗?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旅客、航空公司该如何冷静处理?欢迎你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电话0731-2205000发表自己的看法。

  (线索提供人翟先生获一等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