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女婿案发后曾密谋全家逃往日本 邱毅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49 中国台湾网

  据厦门日报27日消息 在台开案曝光时,曾一度传出赵建铭一家四口要去日本避难。26日,台“立委”邱毅证实了这一传言。

  案发后订机票准备逃日

  台开案曝光后,传言称赵建铭一家四口要去日本。但当时“总统府”称机票是早就
订了的。

  而“立委”邱毅26日拿出由华航内部传出的资料,显示赵建铭是5月16日才订的位,当时检调正在侦办台开案,“总统府”显然在说谎。

  邱毅说,5月11日台开案爆发,15日检调介入调查,16日赵建铭订机位,预计20日出发。

  “立委”称赵蓄意避难

  邱毅指出,当时传出赵建铭5月22日要被约谈,为何还要选择去日本?且妻子陈幸妤临盆在即,不宜搭机,为何还要全家赴日?

  邱毅质疑台开案,绝对不是只有陈水扁亲家涉案这么简单,因为赵建铭、陈幸妤夫妇在出事后,明知已经涉案,约谈在即,居然还准备全家赴日,疑有蓄意避难。

  赵建铭被开除民进党籍

  一个涉及数千万新台币的内线交易案,让第一驸马赵建铭颜面扫地身败名裂。赵建铭将面临至少两个月的羁押期。他几乎注定要在妻子陈幸妤下个月临盆时缺席。

  虽然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在收押前已经自行退党,不过民进党台北市党部还是大刀开铡,于26日中午宣布开除赵建铭党籍。如果有罪可能判二三十年

  唯一传召过陈水扁出庭应讯的花莲地检处检察官李子春26日指出,如果赵建铭所涉的4个案件一旦都被判有罪,被判入狱二三十年是免不了的。

  据报道,2004年1月,李子春为了查清花莲县长补选弊案而传召陈水扁出庭应讯,一时声名大噪。

  针对这次赵建铭被收押事件,李子春对案件能否查下去不表乐观。他对台检调人员仅限对内线交易一项罪名调查,而不是针对赵建铭所涉及的4大案作全面调查,感到相当不满。

  据悉,台检方曾透露,赵建铭除了涉及内线交易外,还牵涉165亿元新台币的银行联贷案、2000多万元药商回扣案、收取300万元贿款以及中介卖官的案件。

  李子春说,赵建铭所涉嫌的每宗案件一旦罪成,都可判7年以上的刑期,如4项指控都被判有罪,赵建铭入狱二三十年是免不了的。

  来源:国际在线-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