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全力扑救森林火灾 17架直升机1.3万人奋战在扑火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54 黑龙江日报

  孙宏宇 记者 贾红路

  由于火场气象条件恶劣,截至27日17时,因雷击引发的我省黑河市和大兴安岭林区森林火灾尚未得到有效控制

  本报27日讯由于火场气象条件恶劣,截至27日17时,因雷击引发的我省黑河市和大
兴安岭林区森林火灾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共有17架直升飞机、13000余人奋战在扑火一线。

  气象条件恶劣扑火难度大

  由于火场气象条件恶劣,林区植被物异常干燥,给扑火工作带来很大难度。27日白天,大兴安岭地区松岭林业局砍都河火场风力为3~4级,由于火场烟大,飞机空中看不清火场边线。黑河市嫩江县嘎拉山火场西北风4级,除东南线火势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外,其它地段均已无烟无火。

  6000余人撤到安全地带

  为保护村屯、林场和重要设施,全省已急调消防总队6个支队470名消防队员和78台消防水车,采取拓宽防火隔离带等措施,保护受林火威胁的22个村屯、林场,并及时将6131人撤离到安全地带。

  全国各地森警驰援

  27日,从北京、吉林、内蒙古等地赶来我省支援扑火救灾的1500名武警森林部队官兵以及从我省各地紧急调集的武警森林部队官兵2992人,已经全部到达火场。

  目前,黑河市嫩江县嘎拉山火场兵力为5760人,大兴安岭地区松岭林业局砍都河火场兵力为8266人。参加扑火战斗的有武警森林部队、森工森林消防队、武警内卫部队、武警消防部队、解放军和群众扑火队。从26日开始,来自北京森林武警指挥学院、武警吉林省森林总队、武警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总队的1500名武警森林部队官兵相继抵达火场投入扑火救灾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