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足深加工确保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1:1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市委副书记余合泉23日在浏阳现代农业园调研时指出,新农村建设核心是促进农民稳定增收,而增收的关键在于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

  浏阳现代农业园于1999年开始规划建设,是浏阳市委、市政府为加速现代农业发展,率先在全省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经过几年的建设,园区已初具规模,建成区面积达2.4平方公里,年产值过亿元的企业5家,来势喜人。

  余合泉一行深入园区内企业“金兴木业”和“晶爱食品”等,对产品原料来源、生产过程及销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勉励他们做大做强做优。余合泉指出,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既可以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发展地方劳务经济;也可以延伸产业链,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还可通过农产品的精深加工,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加快农民增收的步伐。他希望园区再接再厉加快建设步伐,使园区发挥最大的集聚效应,成规模、上档次,努力实现农民增收的根本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