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中国森林旅游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鞍山·千山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1:36 千华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宣布开幕

  桑吉内蒂及夫人、祝列克、王军、谢伯阳、王珍、王俊莲、张焕文、李佳、穆东升、马莱克·维日瓦、林永八、穆拉夫斯基、阿部孝哉、尹贤燮、萧雯玲、杰奎琳·德雷顿、莫蒂·塞逊、莎辛、费塔洛夫、西川修等中外嘉宾,张杰辉、王艳彬、谷春立、朱启城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2006中国森林旅游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鞍山·千山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鞍山日报消息(首席记者徐大泽 记者赵晓英 陈智博)26日上午,艳阳高照,暖风醉人。二一九公园正门前芳草如茵,鲜花簇簇,群贤毕至,嘉宾云集。由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全国工商联、辽宁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鞍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06中国森林旅游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鞍山·千山国际旅游节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宣布开幕。乌拉圭前总统桑吉内蒂、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国家旅游局纪检组长王军,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谢伯阳、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佳分别致贺词,市委书记张杰辉致欢迎词。

  莅临盛会的嘉宾还有: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王珍,中共辽宁省委常委、辽宁省总工会主席王俊莲,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焕文,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穆东升,波兰驻京公使马莱克·维日瓦,朝鲜驻沈总领事林永八,俄罗斯驻沈总领事穆拉夫斯基,日本驻沈总领事阿部孝哉,韩国驻沈副总领事尹贤燮,美国驻沈总领事代表萧雯玲,英国谢菲尔德市大市长杰奎琳·德雷顿,以色列霍隆市市长莫蒂·塞逊,土耳其布尔莎市市长莎辛,俄罗斯利佩茨克市第一副市长费塔洛夫,日本民间艺术团团长西川修,全国35个省、市、自治区和森林工业集团的代表共3000余人,及辽宁中部城市群六城市市委书记、市长,辽宁其他城市的领导,部分省直部门主要领导,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地方、行业和外埠新闻媒体记者,王艳彬、朱启城等鞍山市党政军领导和各界代表、市民群众共约2万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市长谷春立主持,副市长葛海鹰介绍到会嘉宾。

  

2006中国森林旅游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鞍山·千山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这次森林旅游博览会暨千山国际旅游节以“关注森林、关爱绿色、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主题,旨在向全社会展示我国丰富的森林风景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唤起人们走进森林、回归自然的热情,更好地展现中华民族对生态文明的渴望和追求,是一次弘扬绿色文化的盛会。同时,为全面展示鞍山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生态建设成果提供了难得机遇,为我市大力开发保护森林资源、弘扬旅游文化、提升森林城市形象拓展了发展空间。

  张杰辉在欢迎词中说,鞍山作为全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不仅是传统的重工业城市,而且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十一五”期间,我市将围绕科学发展鞍山,坚持以人为本,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以开放促改革、促调整、促创新、促发展,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全力打造现代工业城市、科技创新城市、优秀旅游城市、绿色生态城市,到2010年把鞍山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精品钢材基地,成为全省乃至东北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率先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鞍山将全力办好这次盛会,为海内外朋友之间增进友谊、推进合作、促进发展,搭建平台。通过森博会这个窗口,将会有更多的海内外朋友了解鞍山,了解辽宁老工业基地,我们也诚挚地希望与海内外关注森林、关注绿色的各界人士,加强在经济技术、森林旅游、文化资源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建绿色家园,共创美好未来。祝列克致词说,中国森林旅游博览会旨在充分展示我国林区丰富多彩的风景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促进林业和社会各界及有关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同时,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唤起人们走进森林回归自然的热情,增强人们关注森林、保护自然的意识。把广泛开展的森林生态旅游推向一个新的高潮,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新的贡献。

  王军致词说,中国鞍山·千山国际旅游节经过六年的探索已经形成旅游、经贸、会展为一体的办节模式,成为国家旅游局认定的全国百项节庆活动之一。此项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鞍山和全国的森林旅游发展,为鞍山赢得强大的吸引力和更为广阔的市场,鞍山实现中国北方闻名的旅游名市的目标指日可待,鞍山的旅游业一定会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构建和谐鞍山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谢伯阳致词说,森林博览会为全国森林资源与旅游市场的紧密对接搭建一个更为畅通的平台,促进了承办城市的工商界与全国工商界以及各国工商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森林旅游搭台,经济唱戏”的目的。鞍山以钢都美誉闻名于世,拥有世界第一玉佛、国家名胜千山、亚洲著名温泉,还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和美丽的自然风光,这些将成为支撑鞍山高速发展,重振国家老工业基地雄风的重要动力。

  李佳致词说,2006中国森博会是继2006沈阳世园会之后,在我省举办的又一次大型盛会,为扩大辽宁与国内林业、旅游业、工商业以及各地区、各部门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也为国内外各界朋友进一步了解辽宁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希望借此机会,与各界朋友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

  桑吉内蒂致词说,旅游象征着和平,相信此次盛会的成功举办,会使鞍山在日后的发展中更加辉煌。

  与会嘉宾及我市党政军领导、各界代表、市民群众在开幕式上观看了大巡游表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