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吃妈烧的菜小儿患病几率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1:46 生活报

  美国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与经常吃“妈妈烧的菜”的孩子相比,经常下馆子的孩子患血压高、胆固醇高和其他心脏病的风险因素都高。

  这是调查了600多名学龄儿童后得出的。

  调查发现,不包括学校的午餐,有五分之一的孩子每周下馆子4次以上,甚至更多。
这些孩子和其他常在家吃饭的孩子相比,血压、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水平都较高,血糖代谢情况也较差,而血糖代谢差正是II型糖尿病的前兆。

  经常下馆子的孩子摄入的淀粉、糖、盐和胆固醇也高于经常吃“妈妈烧的菜”的孩子,饮用的碳酸饮料也是他们的两倍。换句话说,经常下馆子的孩子吃下的垃圾食品要多于在家吃“妈妈烧的菜”的孩子。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