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思茅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力促又快又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09 云网

  思茅市委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云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县区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好、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增强发展动力,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胡锦涛总书记十分关心边疆地区的少数民族生产生活,到云南考察时,专程到思茅市的翠云区营盘山茶场、易地扶贫点等地看望慰问少数民族干部群众、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
况,给思茅市250多万各族人民极大的关心、鼓舞和鞭策。日前,思茅市委中心学习组专题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高旭升说,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为思茅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以此为动力,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务实创新,团结拼搏,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努力促进思茅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思茅市委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进一步挖掘潜能、发挥优势,进一步艰苦创业、团结奋斗的总体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一是积极有效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建设小康、文明、生态、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实施八大建设工程,建设六大保障体系。因地制宜,因村举措,重点抓好3000个典型示范村建设。二是加快产业发展步伐,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着力抓好以富民为主的茶叶、甘蔗、咖啡、橡胶、畜牧业、药材种植等产业;要努力抓好富市富县的水电、矿业等产业;要积极抓好既富市富县又富民的烟草、林业等产业。三是围绕解决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加大扶贫开发力度。继续实施300个贫困自然村整村推进项目开发和8个重点县16个和谐文明新村试点。通过整村推进,实现整村脱贫;继续实施两万户特困农户茅草房、杈杈房改造任务,切实改善特困群众的居住条件。四是抓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不断完善各项政策措施,确保改革顺利进行。五是抓好当前农业生产。抓住节令,尽快完成大春栽插任务。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保证化肥、农药、种子等农用物资供应,及时查处伤农、害农案件,保障农民安心生产。六是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多方筹集资金,启动中心城区九大重点建设项目。七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把交通安全、矿山安全等事故减少到最低限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思茅市扶贫办主任张世清表示,胡锦涛总书记到思茅的易地扶贫点进行考察,是对思茅扶贫工作的极大关心和鼓舞。我们一定不辜负胡锦涛总书记的期望,把工作做实、做细,认真解决好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设好易地扶贫项目,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李汉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