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戴相龙会见神户市前议长吉本泰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1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5月25日至28日,日本神户市前议长、天津市荣誉市民、市政府经济顾问吉本泰男在本市进行友好访问。市长戴相龙日前会见了吉本泰男一行,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参加会见。

  戴相龙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吉本泰男来津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为促进中日两国以及天津与神户两市友好合作所做出的贡献表
示感谢。戴相龙说,30多年前,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天津神户两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开创了中国城市与国外城市结好的先河,此后中日两国共有200多对城市结为友城。多年来,两市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双方人员往来不断,经贸合作日益广泛,交流领域不断扩大,在许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市人民也结下深厚友谊。2003年,天津市政府代表团访问神户,签署“天津神户结好30周年友好宣言书”,进一步密切两市友好合作关系。这些成绩与你的积极推进是分不开的。经过多年努力,天津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当前天津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已经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滨海新区成为继深圳、上海浦东之后第三个国家级新区。 戴相龙希望有更多的日本企业参与到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中来,希望吉本先生继续为推进两国、两市友好合作做出贡献。

  吉本泰男对访问期间受到天津市各方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作为天津荣誉市民,我一直十分关注天津的发展,亲身感受到天津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十分高兴。天津滨海新区被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尤其令人激动。衷心希望天津市更多借鉴其他地区成功经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表率,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典范。吉本泰男还就天津的发展规划、能源利用、自然资源保护等提出诚挚建议。

  5月26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会见了吉本泰男一行。在本市期间,吉本泰男参观考察了天津滨海新区、文化街、水上公园神户园,会见了老朋友。

  今年88岁的吉本泰男先生是天津与神户市友好城市关系建立与发展的推动者和见证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日友好。他作为神户市议长、日中友好议员联盟神户会长多次访华,为促进天津与神户友好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