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宣传系统先进性教育活动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15 云网

  云南省宣传系统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结合实际,发挥宣传优势、丰富学习内容,强化思想提高、及时整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教育成果,学习教育活动成效明显。

  发挥宣传优势,丰富学习内容。全省宣传系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明确提出了充分发挥宣传部门的优势,既要组织本部门的党员学好、学深、学透必读篇目,丰富学
习内容,又要抓好面上的宣传,形成先进性教育的宣传强势。省委宣传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全省开展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就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强调教育人者,要先教育自己;武装别人者,首先要武装自己。部机关党委提前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及相关辅导材料,各支部利用每周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会提前学习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正式开始后,部机关党委认为,省委宣传部作为省委宣传意识形态工作的主管机关,是指导全省党员干部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职能部门,必须按照中央提出的“要求更严、标准更高、效果更好”的要求,扎实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教育中形式多样,方法灵活,内容丰富,效果显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宣传系统把组织党员开展“五帮”活动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党员积极深入农村开展帮学习、帮思路、帮项目、帮技术、帮服务活动,丰富了教育活动的内容。

  强化思想提高,及时整改问题。全省各级宣传部门把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思想政治觉悟和及时整改突出问题放在首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取得成效。省委宣传部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帮助党员找准问题,分析存在问题根源,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和进行荣辱观教育,使党员的党性进一步增强,自觉积极主动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部机关征求到的259条意见建议,已整改237条,机关党员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满意度达100%。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宣传部认真抓好学习教育阶段的每一个环节,使每一个党员在学习中受到教育,在组织活动中受到教育,在查摆问题中受到教育,广大党员明确了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更加牢固地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玉溪市委宣传部结合实际,在学习中创新思想、创新方式、创新内容,为教育活动和宣传思想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围绕新农村建设目标,继续推进以“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为切入点的文明村生态村建设工程;围绕建设“一流水质、一流生态、一流旅游”的目标,继续深化“抚仙湖环湖文明走廊工程”建设。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宣传部在整改提高阶段,着力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紧紧抓住群众最急、最盼、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搞好整改,使党员素质不高、业务理论不强、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成效不突出、基层宣传队伍不健全等一批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教育成果。全省宣传系统高度重视把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果转化为理论成果,研究、建立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以巩固教育活动的成果。省委宣传部积极探索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了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和机关党组织建设、优化机关工作作风、议大事谋长远、激励和监督等方面的机制。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委宣传部在已建立健全党的组织生活、科学决策等制度的基础上,把在内部开展的“云岭先锋流动红旗”和“文明办公室流动红旗”的创评活动赋予新的内涵和要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融为一体,建立了《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总支党员行为规范》、《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廉政承诺》等制度,引导党员把保持先进性的要求同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使创“两面红旗”成为一项良性机制,有力地推动了机关工作作风的进一步转变,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冉向阳 谭晶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