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个志愿者家庭牵手孤困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19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婷实习生李琳)“这是我过的最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不但结交了新朋友,还得到了节日礼物!真高兴我有了一个新家!”5月27日,贫困小学生孙楠楠不仅多了一个新的朋友,还和刚刚认识的小伙伴一起游玩了她盼望已久的世博园。

  当天,由辽宁团省委、沈阳团市委举办的“青春有爱,关注未来”青年志愿者家庭关爱孤困(残)儿童公益活动上,来自市社会福利院等公益机构、农村和城市外来务工贫困
青年家庭中的100名孤困(残)儿童与社会公开招募的100家青年志愿者家庭结成“对子”,找到了自己的新家,并一起度过了快乐的一天。结对家庭终于见面了

  纪馨云小朋友在人群中寻找着与她结对子的孙楠楠。终于找到了孙楠楠,馨云高兴地牵着楠楠的手,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是我刚认识的好朋友孙楠楠,楠楠姐家里困难,妈妈说,我们可以帮助她。等以后周末有时间就把楠楠姐接到我家里来玩!从今天起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阿姨,我准备的礼物她会喜欢吗?”鹤晓小朋友手捧着新买的笔记本问记者。现场,小朋友们都精心准备了各种小礼物。大家在人群中寻找着自己对接的孤困孩子。手拉手我们是一家人

  经过一个上午的接触,小伙伴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看过精彩的文艺演出后,他们还一起去了世博园。对于孤困儿童来说,这还是第一次来世博园。

  已经16岁的小燕,是沈阳市自家收养了20名孤残儿的“好爸爸”金辅中收养的大女儿。小燕告诉记者,可以亲眼看看凤之翼和百合塔,这个儿童节过的非常有意义。“多亏了好爸爸,不然我不会认识这么多人,更不能去看世园会!”

  据了解,作为团省委2006年百万青年志愿者行动的一项主体活动,全省各地团组织也招募组织240余个青年志愿者家庭走进孤儿院、福利院或城乡困难青年家中,开展牵手孤困(残)儿童回家过节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