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考学子多少人在无眠中?市民痛斥夜间"噪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又是一年高考时,莘莘学子厉兵秣马走到重要关口时,周边的噪音却无时不在干扰着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昨天晚上,本报新闻热线就接听了十几起有关噪声的投诉。学生家长们说,耽误了自己睡觉不要紧,不能耽误了孩子的学习和睡眠。

  工地打桩声令人烦

  中、高考来临前夕,尽管市环保局已禁止所有建筑施工在夜间晚10∶00~次日6∶00作业,但仍有部分企业坚持夜间施工。家住庐阳区产业园荣凤苑的何先生无奈地说,都晚上10点多了,小区后面的恢复楼工地上的电锯锯东西发出的声音让人心里特别难受,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感到心烦意乱,根本没办法学习,直喊头痛。

  考生小王说,她最怕的就是工地上的打桩声,“轰隆、轰隆”的声音每隔几秒钟就响一下。不管天气多热,她都把窗户关得严严的,实在没有办法了,找了两小块棉花塞耳朵。

  多种噪音围攻学生

  昨晚上8:00左右,家住杏花公园的范女士和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听到了燃放将近10分钟的鞭炮声,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彻底打乱了正在复习功课的女儿。今晨3:30左右,合作化南路也传来大约10分钟的鞭炮声。

  在六安路上的王先生介绍,附近有一些在空地上搭起的大排档经常营业到深夜两三点。一些酒喝多了的人不停说话,还唱歌。他最怕的就是夏天的晚上,闷热的天气加上嘈杂的声音,让人心情烦躁。

  居住在庐江路1号商务厅招待所的丁先生则饱受了空调外机轰鸣声,他说,小区中间有个小型发电站,是小区外面一家电器销售公司的,每隔几秒发电站的外机就会发出一阵轰鸣声,在夜里听起来十分清晰。他家孩子今年也要参加高考,夜里根本就没办法休息好。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声音虽不大,但延绵不绝着实让人受尽折磨。

  夜间噪音危害有多大

  合肥市一院医生说,噪音影响考生睡眠和情绪,自然就影响考试成绩。日间噪音可造成情绪紊乱、易怒、脱发、焦躁不安、食欲减退等,而夜间噪音对健康的损害更甚,对任何年龄段的人都会造成极度紧张。(陈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