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国政府无偿援助五百万欧元赠款助湖南扶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五月二十七日电 (肖前辉)“由德国政府提供五百万欧元赠款的湖南扶贫项目,考察后令人满意。”今天下午,德国复兴开发银行评估团团长希利格斯在此间接受湖南省政府顾问邹育文会见时如是表示。

  复兴开发银行是德国政府政策性开发银行。目前已向中国提供了约二十五亿欧元的赠款和优惠贷款。在湖南有合作项目五个,其中赠款项目三个、合作金额达一千八百五十万
欧元。

  希利格斯说,中、德两国之间的友谊非常长久,而且是在非常信任的基础上。复兴开发银行与湖南有着多年合作的良好关系,此次对扶贫项目的评估,将使项目开展得到提高。

  他还表示,在实地考察中感受到湖南不仅是农业大省,同时工业发展速度也很快。期待与湖南在其它领域展开更多的合作。

  邹育文表示,湖南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很高兴得到德国方面的援助。湖南各级政府将按照协议规定,努力做好项目配套服务,使项目更好地发挥作用。

  该扶贫项目包括湖南凤凰和平江两个项目县,主要通过改善农业收入结构,改善贫困乡村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存发展的社会环境,实现稳定增加农民收入和稳定脱贫致富的目标。

  二00三年初进行项目申报,二00四年,德国复兴开发银行专家两次对项目县进行了前期准备调查。此次正式评估,最后确定项目的投资与实施方案。项目预计总投资一千万欧元,其中申请由德国复兴开发银行管理的“中德财政合作资金”五百万欧元,国内配套资金五百万欧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