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旬翁捐陈云手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3:03 新闻晚报

  □晚报冯兰蔺摄影报道

  日前,年愈八十的何占春老人,向上海历史博物馆捐赠了一幅珍藏了20年的书法作品。这是一幅陈云同志的亲笔题诗:“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这首催护的《题都城南庄》,描写了一幅相遇、相约的温情画面。1985年,80多岁的陈云,为感谢何占春36年来的无偿帮助,写下了这幅手稿。记者看到,诗卷已有些发黄,但字体遒劲有力。“陈云同志写这首诗,寓意祖国的未来寄托在年轻一代身上。他希望年轻人奋发图强,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

  何占春与陈云结缘于“评弹”,这项共同的爱好,牵起了他们之间长达36年的友情。何占春退休前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工作,曾是陈云的“评弹情报收集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