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3:05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5月27日电(记者李荣)27日,上海遭遇了十分少见的“晴天里的狂风”天气。马路上枝叶纵横,有的行人手里的东西都被吹走。

  上海中心气象台27日上午8时4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警示全市市民注意防范。据实测数据,上海长江口东部的阵风达到9级风力,陆地风力也在7级至8级。

  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智强说,这股“晴天里的狂风”是由黄渤海一个较强低气压系统影响所致。黄渤海的低气压与上海西面的高气压之间形成了较强的气压梯度,因此风力不小。

  大风直到下午依然很盛。记者在路上看到,树上很粗的枝条也被吹落在地,一些垂悬的路灯掉落下来成了碎片。有驾驶员反映,高架路上平日难以搬动的大隔离礅,也被风吹离了原位。据上海防汛指挥部人士说,全市部分车客渡轮已经停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