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丢卡两天内盗刷损失银行买单 以个人信用度为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3: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不需凭密码使用的信用卡,一旦丢失,风险很大,很多持卡人的这个顾虑正得到解决,因为银行将担下丢卡48小时内盗刷的损失。继广发之后,招行近日也宣布南京地区的持卡人都将拥有这样的保障。

  今年3月,广发银行首次在国内推出信用卡“挂失前48小时失卡保障”。该行持卡人在失卡后,只需及时向银行报失并履行一定的手续,对于信用卡丢失或失窃后在挂失前48小
时内发生的被盗用损失,客户可向银行申请补偿,可以获得普卡最高5000元、金卡最高10000元、白金卡最高20000元的补偿金。

  招行信用卡中心企划部副总徐美娟告诉记者,招行信用卡持卡人新近也获得了这样的保障,在卡片丢失或失窃后,只要及时向银行挂失并履行简单手续,则挂失前48小时内发生的被盗用损失将由招行分担——普卡最高人民币10000元,金卡最高人民币15000元,以及白金卡持卡人的全部被盗用损失(以本人信用额度为限)。

  据了解,99%的人都会在失卡后48小时内挂失,招行在推出该服务的两天之内,就处理了两位客户的理赔手续。银行为此承担的风险挺大,为此,两家银行都规定了很多严格的界定条款,以控制最有可能出现的道德风险。

  如果是信用卡被抢夺、抢劫后发生的盗用,以及ATM、网上支付等须使用密码的交易,广发银行规定不承担盗用损失。而招行规定,未开通信用卡不在保障之列,另外,也不包括凭密码进行的交易,如预借现金、电话转账、网络交易等。

  如果是持卡人未于信用卡背面签名致第三人冒用的,持卡人故意将信用卡出租、转借或以其他方式交由第三人使用的等几种情况,即使持卡人拒绝承认,招行也不会负任何责任。据了解,对于经常发生失卡被盗用情况的持卡人,招行还有可能调低其信用额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