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雁荡山景区面临缺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3:2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前天,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委托省国土资源厅,对景区进行水资源调查,希望恢复雁荡山景区“溪流潺潺、泉水叮咚”的胜景。

  5月9日,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城镇和风景区水环境治理国际研讨会上提到,雁荡山原以溪景闻名,由于过度抽取地下水,致使目前绝大多数溪流干涸,潺潺溪流之景再难呈现。此外,雁湖与大龙湫等雁荡山标志性景观,也同样面临着缺水的尴尬。雁湖上有几个湖
泊已彻底干涸,被誉为“天下第一瀑”的大龙湫也因水量不足,少了一些壮观。

  目前,雁荡山景区一带数万居民生活用水完全依靠地下水。多年来,景区中兴建了大量的饭店、宾馆,加大了地下水的开采量。这些情况直接导致现在溪水干涸严重,影响了雁荡山的整体景观。

  据悉,雁荡山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2%,水土保持良好,蕴藏着丰富的水资源。有关负责人认为,雁荡山景区应该还有大量的地下水资源,但没有被合理开发利用。此次省国土资源厅受该局委托,将从下月起至今年年底,摸清雁荡山景区的水资源家底。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将据此编排规划,科学合理利用,改变目前无序抽取地下水的状况。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高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