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两天华南有大到暴雨 局部有雷雨大风和冰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的天气预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两天,广西东南部、广东中南部等地仍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提醒有关单位注意防范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

  受冷空气和地面气旋影响,未来三天,甘肃西部、内蒙古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由
于风力较大并且没有明显降水,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森林火险等级将保持高或极高。

  具体预报如下:

  28日08时至29日08时,江南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广西南部、广东中南部、福建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中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云南西北部和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局地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江南中部阴有小雨或阵雨;新疆西部的部分地区有阵雨;西藏东部和南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偏北地区、甘肃西部、内蒙古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有5—7级大风。

  29日08时至30日08时,江南南部、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和中南部、广西东南部沿海以及川西高原东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广东南部局地有暴雨。新疆西部的部分地区、甘肃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青海东南部、西藏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宁夏北部、内蒙古大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内蒙古中西部偏北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渤海、黄海有5—7级大风。

  30日08时至31日08时,江南大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贵州南部以及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西藏中东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甘肃中南部、内蒙古东北部以及华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渤海、黄海有5—7级大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