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二汽 破产拍出1亿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03 法制晚报

  

北京二汽破产拍出1亿多

  拍走二汽厂址的神秘买家 摄/车庆久

  

北京二汽破产拍出1亿多

  二汽所在位置及周边楼 盘示意图

  北京二汽破产拍出1亿多

  据分析 参与竞买的买家主要看中二汽的土地 可能用于房地产开发

  北京二汽破产财产今天上午整体拍卖 底价4000万 6家企业竞拍 3号竞买人以1.16亿元胜出

  二汽拍卖 神秘买家以亿元中“地”

  高于底价两倍 业内人士认为:土地可能用于房地产开发 专家认为 每平方米价格将超过8000元

  本报讯(实习记者 三川)“1亿1千600万元第一次,1亿1千600万元第2次,1亿1千600万元第3次”,随着华夏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师李苗的一声槌响,北京第二汽车制造厂破产财产整体拍卖最终成功拍卖。

  据悉,此次拍卖是受北京第二汽车制造厂破产清算组委托进行的,有6家企业参与竞买。

  上午11时,在破产财产整体拍卖会上,经过33次的激烈竞价,最终3号竞买人以1亿1千600万元的价格成功竞买。与4000万元人民币的拍卖底价相比,成交价格比拍卖底价高出7600万元,高出近2倍。

  获胜的3号买家不愿透露任何相关信息。据悉,这个神秘买家是北京荣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负责本场拍卖的拍卖师李苗表示:“之前我们预计的成交价格在1亿元左右,今天这个价格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据李苗分析,虽然此次拍卖的是二汽破产的整体资产,但参与竞买的买家,主要还是看中了二汽的土地。

  据悉,此次拍卖的破产财产包括土地、房屋、机器设备、存货等,标的位于昌平区东小口镇中滩村,建筑用地面积33333.69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5162平方米,可变现资产评估值为4570.04万元。

  专家说法

  如用于房地产开发

  每平方米将超过八千

  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经理徐超认为,如果该地最终用于房地产开发,作住宅或高档公寓的可能性较大。

  该项目要投入市场,也在2008年之后。综合考虑周边项目价格、企业开发成本,该项目最终销售单价预计每平方米肯定超过8000元,但应该在9000元之内。文/ 实习记者 一平

  新闻背景

  从辉煌到死亡

  北京二汽“生平”

  ■1955年 北京第二汽车制造厂的前身北京市汽修二分厂成立,是我国最早生产轻型汽车的企业。

  ■1959年 试制出第一辆样车,命名为卫星牌轿车。

  ■1966年 试制出两辆BJ130样车。

  ■1976年 更名为北京第二汽车制造厂。

  ■1981至1983年 北京第二汽车制造厂对BJ130汽车进行了较大改进。

  ■1985年 引进日本五十铃N系列汽车技术。此时在轻型汽车行业排名第二。

  ■1986年 试制出BJ136轻型汽车。

  ■1988年 与香港肖特吉公司和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共同组建中外合资企业。

  ■1991年 北京二汽产量在轻型汽车行业排名第三。

  ■上世纪90年代中期 逐步走下坡路。

  ■2002年 连续亏损,停产。

  ■2005年 1.4亿债务无法偿还,法院宣布其破产。

  ■2006年5月 整体进行拍卖。

  据了解,130汽车早已经停产,目前还有零配件供应,维修点也比较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