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雨常伴雷暴偶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07 深圳晚报

  

大雨常伴雷暴偶袭

  本报特约记者张蕾报道降雨从昨天清晨开始之后,就大有打持久战之势,虽然也有短暂的喘息时间,但歇过后又接着再下。预计今明两天仍有强降雨,雨量可达暴雨,降雨将在30日减弱,31日有望短暂见到阳光,但仍有阵雨,从6月1日起下一次的降雨过程又接着来了。

  从昨天到今晨我市各地的降雨量来看,市区雨量普遍在20毫米上下,也就是一场中雨,强降雨主要在宝安、龙岗两区,两区都普降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其中大鹏、坪地、平湖、龙岐、岭下、横岗、松岗、观澜、公明、龙华、光明、石岩水库、西丽等地雨量超过50毫米,两个区都有一个超过100毫米的暴雨中心。

  降雨主要集中在昨天白天,昨夜到今晨在我市的北面和南面各有一个强降雨区,而我市处于两个强雨区之间,得以暂时停歇。不过造成降雨的低压槽系统仍然维持在华南沿海摆动,我市的强降雨在今明两天还持续,雨量仍可达到暴雨,并伴有雷暴;30-31日降雨有所减弱,但仍然有雨。6月1日北推的雨带又有所南压,雨又会接着下下去。

  由于这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部分时段雨强较大,各部门和市民都要做好防御工作。出门前关闭门窗、不要在户外或阳台晾晒衣物;注意行车安全,路面湿滑小心滑倒;居住在边坡、小水库边上的市民要时刻注意滑坡的迹象,一旦有危险信号及时撤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