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巡游“五宗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24 千华网

  精彩纷呈的大巡游背后,还有很多趣事,这里将打探到的“幕后新闻”与读者共享。

  ☆ 最专一的“摄影记者”———家长

  此次大巡游现场,手里拿着相机和摄像机的,可不一定都是记者。巡游表演队伍中,有很多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虽然只是一人参加表演,但每个人身后都拥有着一个由家
长们组成的庞大观演团,并且家长各个都是“长枪短炮”,装备不亚于任何一个摄影记者。

  巡游开始之前,一些表演队伍进行了简短的排练,确定站位。这时候,一切准备就绪的家长们,不失时机地冲上前去,对着自己的孩子猛拍、猛摄。专一、敬业精神可嘉。

  ☆ 最特殊的表演“嘉宾”———宠物狗

  大巡游表演中,有一个特殊的节目———《旺运生财》宠物狗表演,“演员”们均是一只只扎着红领结的宠物狗。别看它们基本就是一走一过,但就为了这短短的几分钟,市宠物协会和这些宠物狗的主人们却为此排练了一个多月。

  据了解,这些“演员”多是一些牧羊犬、吉娃娃、博美、贵妇人、松狮等名贵品种,并且都是作为宠物犬在家里养着,从没见过这么大“世面”。为了保证爱犬们在巡游时不出意外,主人们特地排练了一个多月,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 最抢手的地盘———观礼区

  二一九公园正门附近,由于巡游表演,很多路段都实行了交通管制。如何抢到有利地形,让市民伤透了脑筋。二一九公园门前的国税局,由于占尽了“地利”,成了最抢手的地盘。整个开幕式及大巡游表演过程中,国税局门前的台阶上站满了人。

  ☆ 最会抢镜头的人———《萨满舞》主演

  按照正常的巡游程序,演出结束的队伍应该在正门偏北的位置停留一下,等下一个队伍演出完,再按照既定的巡游路线前进。可能是没过足瘾,《萨满舞》的主演———一位浓妆艳抹、拿着大烟袋的大娘,在等候过程中仍不时地向旁边的记者席打招呼、抛媚眼,引来一片喝彩,抢了不少风头,“谋杀”了不少胶卷。

  ☆ 最有头脑的公司———某保险公司

  森博会受到市民的关注,一些企业也看中了这个难得的良机。某保险公司由于地处开幕式会场附近,更是抓紧机会推销自己。在向围观市民发放的印有森博会图标的小旗上,不仅有本公司名称、地址,还包括咨询专线电话等内容,既支持了森博会,又宣传了自己,一举两得。

  记者 李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