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紫芳路上非法洗车持续十余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30 北京晚报

  

紫芳路上非法洗车持续十余年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这伙人用路边的绿化用水洗车,已有十多年了。”昨天下午,丰台城管大队方庄分队的队员将非法洗车工遗留在现场的水桶搬上车时,一位围观居民气愤地说。然而当城管队员的车刚刚驶出人们的视野,几名穿着雨靴、手持抹布的人又开始在路边招揽生意。

  据知情人介绍,在市二中院门前的紫芳路上,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有人从事非法洗车业务。随着方庄人口密度加大,这伙人的生意日渐红火。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紫芳路西口,路两侧的地上到处是水渍,半边马路都水汪汪的。路边草坪中一个打开井盖的井口旁,一个穿着齐膝雨靴的中年男子正从井里往出舀水,井旁的草坪被踩成了泥浆,上面布满零乱的脚印。一辆出租车熟练地停在路边,司机刚下车,几名洗车工就围上去挥舞着手中的抹布麻利地干起来。正在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声“城管来了”,几人撒腿就跑,水桶和抹布也不要了,而那名出租车司机自己拿了块抹布装模作样地擦起来。

  方庄城管分队的杨先生说,紫芳路上的非法洗车业务由来已久,洗车工用的是路边草坪中的绿化用水,他们用扳子拧开阀门,等水差不多充满水井,就用水桶舀出,提到路边招揽生意。“他们洗车用的水一分钱不花,盛水的塑料桶是从工地上偷来的,成本几乎为零。”一位出租车司机说来此洗车的绝大多数是出租车,在这儿洗车既快又便宜,每次大约十几分钟,只需5元钱。“特别是凌晨一两点,这条路上总是停着不少出租车,司机们一边聊天,一边等着洗车,简直成了一景。”

  居民李先生已在紫芳路住了7年,他说:“以前洗车人都聚集在二中院对面的公厕附近,现在绵延300米的路边都成了洗车场,不仅影响居民出行,而且这么浪费水也让人觉得可惜。”记者沿紫芳路北侧路边自西向东查看,共有5个井盖敞着口,几乎每个井盖旁都是寸草不生,泥浆遍地。一个穿雨靴的中年妇女自城管来后就躲进公共厕所,据她称这条路上的洗车工有几十人,年头最长的已干了十多年,她一脸羡慕地说:“有人在这条街上靠洗车发了财,还在老家盖起了楼,可牛气啦!”

  7时许,城管队员在没收几个塑料水桶后离去。很快,原先逃走的洗车工不知又从哪里冒出来,继续抖动着手中的抹布站在路边向过往车辆频频示意。知情人介绍说,每天深夜和凌晨是他们生意最好的时候。J17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