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凉茶标准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已提交审批,将加快凉茶用中草药基地建设

  本报讯记者黄海云报道:“凉茶站稳了脚跟,接下来要借标准全面开拓市场”。记者昨日从凉茶获批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庆祝大会上获悉,酝酿已久的凉茶地方标准已递交省质监部门审批,预计今年下半年可正式出台。

  从两次走上法庭的被告席到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戏剧性经历,凉茶走过不少坎坷。“申遗”成功使其摆脱了尴尬地位,而标准的出台也会给现有的凉茶行业带来“洗牌”。据悉,标准中将对凉茶作出清晰定义,目前仍存争议的话题,如首批被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凉茶之秘方、术语之外的是否还可以叫凉茶,届时将通过标准界定。

  据了解,下一步将加快凉茶用中草药GAP种植基地的建设,并争取在8个月内建成通过国家认证的检测中心。另外,如是拥有80年以上历史的秘方及历史文物的凉茶企业,也可依相关认证申报程序申报成为文化遗产。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