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启动首条佛教文化旅游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初一十五拜六祖

  本报讯广东省佛教协会与广之旅主办的“禅宗六祖文化之旅”首团启动仪式,昨日在广州光孝寺举行。这是广东首个佛教文化旅游产品,同时也是旅游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又一创新模式。

  广州地区旅行社协会执行会长、广之旅董事长、总经理郑烘表示,佛教旅游不等同于一般的寺庙参观或迷信活动,而是一种佛教文化活动,它与现实生活和谐共融。佛教文化在中国有着悠久的传播和发展历史,中国境内众多佛教旅游胜地深受海外游客青睐。广东作为南禅故乡,推出禅宗六祖文化之旅既具民族特色又具地方特色。

  广之旅表示,首团之后,“禅宗六祖文化之旅”两条线路均逢农历初一、十五出发,预计今年内收客将会超过3000人。

  据介绍,“禅宗六祖文化之旅”首批线路为:278元的广州、肇庆六祖足迹二天游,游广州光孝寺、肇庆梅庵、新兴国恩寺、云浮蟠龙洞;368元的广州、韶关六祖足迹二天游,游广州光孝寺、韶关南华寺、丹霞山。(钟华卢玉晶孙晶)

  

广东启动首条佛教文化旅游线路

  上图:“禅宗六祖文化之旅”昨天在广州光孝寺启动本报记者朱文海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