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气化改造使北京到沪列车运行时间缩至1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5:35 国际在线

  新华社28日消息:连接中国最重要的两个城市北京、上海的京沪铁路电气化改造主体工程日前完工,7月1日将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北京到上海的列车运行时间有望缩短到10个小时之内。

  京沪铁路全长1453公里,是中国铁路的主动脉,它堪称中国最繁忙的铁路,常年超负荷运转,运力非常紧张。目前,从北京到上海的最快列车运行需要近12个小时。

  根据中国政府的计划,在对现有京沪铁路进行改造的同时,中国还将在今年内开工建设京沪高速铁路。该高速铁路设计时速为300至350公里,预计用5年左右的时间建成并投入运营。届时,从北京坐火车到上海最短时间仅需5个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