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山东政府实施黄渤海区渔业资源增殖放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8:0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济南5月28日电(记者赵仁伟)农业部、山东省政府28日在莱州湾举行“黄渤海区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仪式”。此次放流活动拉开了山东省乃至全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的序幕。

  28日,莱州湾共放流1915万尾(只),其中放流海蜇1800万只、牙鲆10万尾、三疣梭子蟹25万只、车虾80万尾。

  据介绍,2006年山东省进一步加大增殖资金投入力度,海洋公益性放流品种规模继续扩大,预计全省增殖各类苗种13亿尾(粒),比去年增加5亿尾(粒)。今年增殖品种之多、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均创历史新高。这一计划实施后,预计今年增加渔业产值达8亿多元,综合直接投入产出比1:20以上。今年,山东省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预计资金总规模可达到1.2亿元,其中海洋增殖放流省级扶持资金达2000万元。为了提高增殖放流规范化管理水平,达到科学增殖、高效增殖、公平增殖,山东省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增殖项目的有效实施,包括进一步完善增殖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各品种增殖技术规范,强化放流后的苗种保护管理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