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格东嘎老人要和小朋友们一起过六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22:27 北方新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巧珍) 六一国际儿童节就要到了,儿童节不仅仅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许多童心未泯的老人的节日。5月28日,记者见到了老顽童阿格东嘎。

  阿格东嘎年近八十,若不是他提起,记者真看不出,身体硬朗的他竟然是一个胃癌患者。阿格东嘎老人1946年参军,参加过平津战役。从部队转业后,阿格东嘎担任锡林郭勒盟党校副校长。离休以后,他来到了呼和浩特,并且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2005年,为纪
念抗战胜利60周年,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中华民族》栏目组来到呼和浩特拍摄专题片《寻找铁骑兵》,专门采访了阿格东嘎,听他讲述峥嵘岁月可歌可泣的故事。

  阿格东嘎说,他平时没事儿的时候,就在家看动画片,到公园散步、放风筝。他告诉记者:“我们那一代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儿童节,所以,今年我要和小朋友们一起过六一,我也希望借《北方新报》向青城所有的小朋友们说声节日快乐!”

  [点评]当孩子们欢度自己节日的时候,要知道,这份幸福来之不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