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山西左云矿难矿主亲兄是乡人大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22:27   CCTV新闻联播

  山西左云5·18特大透水事故已经被确认为特大瞒报事故,目前确认井下被困矿工人数是56人,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不到半年前,也就是去年12月28日,这个县的店湾镇范家寺宝源煤矿就发生过一起特大透水事故,而且也是瞒报。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当时就是瞒报,就是(矿主)逃匿,17个人遇难,3人失踪,有20个人遇难,时间不到半年,还是这个左云县,再次发生更为惨重的透水事故,还是瞒报,瞒报的手段更加恶劣。

  针对一起起瞒报事件,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表示,这些黑心矿主之所以有恃无恐,就是因为有保护伞。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煤矿承包人为什么胆大妄为,非法盗采牟取暴力,敢于铤而走险、肆无忌惮?发生了涉难56人的特别重大事故竟敢一而再、再而三地瞒报谎报,瞒报的情节如此恶劣?这说明事故瞒报后面、非法矿主的背后有保护伞。对于这些黑心矿主决不能心慈手软,要严厉打击。

  现已查明,左云县张家场乡的人大主任就是煤矿承包人的亲哥哥,而且在乡里分管煤炭工作。

  目前,山西省委、省政府已责成大同市委、市政府免去左云县县长和主管煤炭工作副县长的职务。以上为相关视频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