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狗蛋:捡个“娃娃”当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3: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六一”儿童节要到了,很多人都会带着孩子逛逛公园,买好吃的、好玩的来满足自己的孩子。但对于来自黄山市街口镇5岁的狗蛋来说,儿童节是一个“空白”。

  以前,狗蛋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别的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逛街游园。“我要妈妈干完活,带我出去玩!”今年的儿童节,狗蛋好像“懂事”了。昨天,记者在芜湖的一个拆迁工地上见到了5岁的狗蛋。狗蛋的父亲说,孩子吃的喝的和我们一样,营养跟不上,不能和城里
的孩子比。

  两年前,狗蛋随父母从黄山来到了芜湖。记者看到,芜湖吉和街鞋城工地上,一个20多平方米的原鞋城的办公室成了他们的家。一张床,几样旧家具,一台尽是“雪花点”的电视成了最高档的家电。狗蛋的父亲老王告诉记者,他承包的这个楼要拆完了,过几天要去合肥。

  父母刚出来打工的几年,狗蛋被留在家中随爷爷奶奶生活。这两年,老人身体不好,他们就把狗蛋接到了身边。“六一”儿童节对孩子来说是个“空白”,只有春节回到老家,享受全家团聚的温暖时,孩子才知道那是个节日。

  “我妈妈给我买了小娃娃,好几个”。狗蛋的话,记者听了有些酸楚,放在孩子床头的布娃娃,其实是老王的妻子在外干活时捡的,洗了洗,算是今年“六一”给孩子的礼物。老王不明白,这么好的玩具,城里人怎么就扔了?

  老王说,再过两年,孩子就要读书了,城里的学校不好进,就是进了也上不起。下半年,他们准备将孩子送回老家,在当地读书,争取能读到高中,“希望孩子能有个好的未来”。老王一边喝啤酒,一边笑嘻嘻地说。

  本报记者 老春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