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孟婷婷:不愿父母多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3: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孟婷婷老家在蒙城县三义镇,12年前,刚出生的她就随在淮南谋生的父母过着漂泊的生活。

  孟婷婷的父母来淮南打工,曾经骑三轮车帮一家工厂里送氧气瓶,那家工厂倒闭后,他们就每天靠走街串巷收破烂换些钱来维持生计。孟婷婷不愿离开父母回老家,就在淮南报名上了小学,现在已读五年级。平日里,她除了学习,偶尔也帮父母做些家务。

  孟婷婷的童年生活很单调,和小朋友们一起跳皮筋是最开心的事。

  12年来,她父母从未给她买过任何玩具,她知道父母每天靠收破烂换钱不容易,每月只能挣几百元钱。“六一”儿童节要到了,看着别人家的孩子拿到了父母给买的礼物,她也很羡慕,但婷婷说:“我什么都不要,不想让父母为自己多花钱。”

  本报记者 张安浩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