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丁文桥:想看“奥特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3: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2004年就和父母一起从农村进城的9岁男孩丁文桥是个听话的好孩子。他不但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在家还是个好帮手,能帮助爸爸做生意。“六一”儿童节要到了,小家伙的梦想是什么呢?

  丁文桥现就读于六安市人民路小学二年级。他从小在该市金安区三十铺农村长大,其父丁胜勇很早就外出打工,后来在六安城民惠路上经营一家百货店。2004年9月,为了给孩
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父母将丁文桥从老家接来一起生活,并送他上学。

  在学习上,丁文桥十分好学上进,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自觉地做家庭作业。在班级前十名的学习成绩也让他父亲很高兴。由于父母太忙,有时无法送他上下学,丁文桥就自己步行1.5公里去上学。别看丁文桥才9岁,但他很聪明,经常帮助爸爸做生意,许多商品的价格他都能记得很清楚,顾客有什么需要,他都能麻利地服务到位。

  “六一”儿童节要到了,丁文桥最想要的礼物是什么呢?27日下午,正在家中和邻居家小朋友一起看动画片的他挠着小脑袋想了又想,最后说:“儿童节,我想要个‘奥特曼’动画片碟子。”看来,小家伙想利用节日时间过一把动画片瘾呢。

  本报记者 窦祖军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