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猪、猪肉价格降至近年来最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丽艳;记者闫漪)今年以来,唐山市生猪、仔猪、猪肉市场价格一路走低。记者昨日获悉,据唐山市物价部门监测,当前生猪、仔猪、猪肉的市价及降幅为近几年来最低。

  据了解,目前生猪价格为2.80元(每500克,下同),仔猪2.50元,猪肉中肋4.50元,猪肉后丘5.00元,较年前分别下降了20%、28.6%、25%、23%;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34.
8%、68.7%、33.8%、28.5%。

  据市物价部门分析,生猪、猪肉价格一路走低,一方面是因为前两年生猪价格长期走高,极大地刺激了生猪生产快速发展,供大于求,进而拉动猪肉价格下滑;此外,由于生猪市场每三年左右出现一个变化周期,目前正处在低谷期。另外一方面,面对持续走低的猪价,一些养殖户加快出栏肥猪和淘汰仔猪,加剧了猪价的回落。

  物价部门提醒:生猪、仔猪价格继续下滑,使养殖户增收困难,必将影响市场肉品供应,有关部门应及早采取措施,保护生猪产业健康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