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旭日行动"打造快乐"六一" 津秦孤儿欢度儿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21 燕赵都市报

  5月27日,山海关乐岛海洋公园上空浸润着欢乐温暖的气息,它迎来的一批特殊的小客人,来自秦皇岛市福利院及流浪儿童救助分中心的23名孤儿和天津SOS儿童村17个家庭的150名儿童共同在这里度过了开心难忘的一天。

  为让没有家庭关爱的孤儿和流浪儿童也过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秦市慈善协会、市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共同发起了“旭日行动”,活动得到了金都购物广场、山海关乐
岛海洋公园的大力支持。在两商家的鼎力支持下,5月27日上午秦皇岛市福利院及流浪儿童救助分中心的23名孤儿和天津SOS儿童村的150名儿童畅游了乐岛海洋公园和老龙头景区,并品尝了许多孩子渴望已久的麦当劳快餐,两地儿童还互赠了礼物留下了永久的纪念。

  “真是太开心了!”看着海豹明星的精彩表演,秦市流浪儿童保护中心分中心的苗苗发出了由衷的感叹。她告诉记者,得知可以参加“旭日行动”,她和伙伴们都很开心,当天早晨不到5点钟大家都起床开始准备,8点钟见到前去迎接的客车,好多人都高兴地跳了起来。为了让孩子玩得尽兴,燕山大学阳光协会的郭志斌和几个会员也来助阵,搀扶、背送、照顾行动不便的孩子,贪玩而腿脚不便的小党助多亏了这些哥哥姐姐们的帮助。

  与海洋动物的亲密接触更令孩子们开心不已,分别来自儿童村两个家庭的李萌和胡健小姐弟俩第一次亲手抚摸到了小海豚,并通过和管理员学习各种指挥方式和小海豚处得其乐融融。李萌说,以前她们参观过各种海洋动物,但一直都是远观,还是第一次和小海豚、小海豹这么亲近。

  本报记者:李淑丽、刘光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