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难产 游锡堃将再劝谢长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消息岛内年底的台北市长选举,民进党人选至今难产。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28日表示,本周他将利用民进党中常会、辅选会议的机会,再度劝进谢长廷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

  据报道,由于牵涉民进党内的四大“天王”为参选2008年台湾地方选举的“卡位战”,民进党中央属意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在民进党高层的强力干预下,目前民进党内无人
出面参选台北市长。游锡堃昨天上午和妻子杨宝玉一起到罗东镇南豪小区活动中心投票选党员代表时也坦诚,自己当前的责任是改变民进党士气低迷的局面。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宜正表示,民进党预定七月以前完成台北市长人选征召。而民进党台北市党部昨天则举办市议员初选投票,部分党员发起联署,希望谢长廷能代表参选台北市长。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蔡煌琅表示,民进党内依然期待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党中央会透过各种方式征召谢长廷。

  不过,不仅仅谢长廷无意参选台北市长,谢长廷子弟兵更是抱怨民进党中央“苦苦相逼”。民进党“立委”徐国勇就表示,谢长廷不愿参选,民进党无需搞政治动作。“立委”高建智则不满的表示,谢长廷当初对高雄市长选举提出建议,却不断遭民进党内批评,“现在还是少发表意见,让他们去弄就好了。”(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